close

「央廣部落格-幸福進行曲」節目在開播同時,也邀請聽友分享「幸福小故事」,這些文章充滿了幸福的感動,所以貼在部落格上讓大家細細品味,這篇是來自山東的賈剛的來信

 昨天听了幸福进行曲的节目,很有感触,我想谈一下自己的看法。正如嘉宾所说,幸福其实很简单,简单到给人两块钱坐公车,简单到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去帮助别人。我很赞同你们的观点,幸福在于你自己的内心,在于自己对生活的感悟,只要我们用真心去关爱他人,并且关心自己,我们每个人都会得到属于自己的幸福。当你去帮助别人的时候,不计报酬,不计得失,我想那个接受你帮助的人会由衷的感谢你,而你也会因此得到回馈,仿佛有一股暖流在自己体内流动,自己也变得暖暖的了。
        有很多人都说自己不幸福,我认为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把自己的想法强加给了别人,老是想着他应该怎样做,他怎么能这么做。殊不知,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灵魂,我们只要做好自己就好了,我们也没有必要要求别人怎样,别人怎么做是他们自己的事情,没有必要为了他人的所作所为而徒增自己的烦恼。正所谓“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啊!
        最后,我还想说,能够在深夜静静的聆听你的节目,也是一种幸福,不是吗?

..............................................................................................................

 

 

我們常會跟親近的人說:「我是為你好」,這一句話就像是一道令牌對方非接受不可,但這句「我是為你好」真的是完全站在對方的角度來考量,沒有加諸一絲個人「自以為」的想法嗎?志薏還記得剛出社會在小學教音樂課時的一位同事說的話:「理直氣”婉”」,是啊!那怕是真理,用強硬的態度也難讓人接受吧!大家一起來學習面帶笑容溫柔的說話,做個有人緣的人!

謝謝賈剛,身為一個廣播節目主持人有能聽眾回應更是一種幸福,我們一起加油 !!

如果您也有「幸福小故事」想和我們分享,歡迎到留言版留言或mail到:rtitnatna@gmail.com或上網參加活動http://www.rti.org.tw/radio/Program/Program_ActiveContent.aspx?ActiveId=906&ProgId=597

志薏準備了禮物送給每一個願意分享「幸福小故事」的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itant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