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會說越南語、泰國語、印尼語,卻有幸當了三次外籍勞工家屬來台省親會活動主持人

2008年的「越圓人團圓」2009年的「泰想見到您」2010年「漂洋過海來看你」,

這些是央廣主辦挑選出印泰越優秀勞工邀請他們家人來台相聚是個溫馨感人的活動,

當會場燈暗播放勞工朋友簡介和想對家人說的話影片時,

我清楚聽到台下啜泣的聲音,哭點低的我已經開始鼻酸,

 當勞工與家屬見面那一剎那,我更是不敢直視最感人的畫面,

深怕自己淚水一出失控壞了流程,

好在三次總算都在有驚無險的情況下完成任務,

也因這些活動讓我嚐到三次的角色扮演的機會,

這些傳統服裝讓在場許多人誤以為我就是當地人或華僑,

到了台下總有人熱情的對我嘰哩瓜啦的講個不停,

很抱歉我只能以"微笑"來回應。

這三年下來在不同的場合看到這些外籍勞工朋友,

總覺得我和他們很親近,雖然我還是一句話也聽不懂!

166志薏.JPG  

DSC_0308主持成功.JPG 52志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titant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